close

「我們大概是這次少棒平均學歷最高的教練團吧!」嘉義縣總教練蘇茂菘自信說,這名前職棒球員不但擁有碩士學歷,整隊管理階層學歷都至少在碩士以上,而在科學化帶隊下,參加賀寶芙首戰便以50取勝開胡。

 

嘉義縣另外一名教練陳傑凡甚至是機械博士候選人,「我們還有個舍監也是碩士的喔。」蘇茂菘笑說,而如此堅強陣容,最大效用就是讓球員學業不致荒廢,嘉義縣隊長廖健富甚至是全校第一名的學生。

 

況且有陳傑凡加入也提供蘇茂菘不同意見,「我們科班出身的,反而有時候會有些盲點。」況且也引進更科學化的訓練方式,「以前教練都告訴我們『做就對』,現在我們會先給小朋友上課,讓他們更好吸收。」

 

嘉義縣此次由和興國小為主體,不過根據蘇茂菘表示,由於球隊成立才第二年,自評實力仍有不小進步空間,因此這次他也以正面鼓勵球員,「只要前兩場贏一場,我就帶他們去台北玩。」

 

結果嘉義縣在第一天就擊敗台中市,當中先發投手朱麥可功不可沒,完封6局只被敲3安打,幫助球隊快意達標。

 

「以前我們那個時代球員教練關係是敵對,現在球員教練關係是信任。」蘇茂菘強調車都已經租好了,一定會趁沒比賽時信守承諾。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