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東縣堪稱賀寶芙盃B組的快腿部隊,今天(1日)後山小將不但擊出11安打還跑出10次盜壘,終場輕鬆以14比3大勝高雄市,笑納分組連勝。

台東全隊11安打中僅有3發長打,但在快腿掩護下多次跑出內野安打,加上10盜壘全部成功,分數有效率進帳,「這批小朋友速度都很不錯,適合用小球戰術。」總教練吳映賜說。

前一戰台東就有9分進帳,今天得分更突破雙位數,除首局靠4安打、1保送及高雄市守備失誤攻下4分外,2局上又追加5分,三棒陳子揚在5局轟出一發2分砲又助隊開創大局,連2天以超過7分的差距提前結束比賽。

陳子揚開轟,四棒楊恩傑則將速度發揮到淋漓盡致,他4打席除擊出2安打還獲1次四壞保送,另個打席也靠對手失誤站上壘包;而他4次上壘後都演出盜壘成功,一人就包辦全隊10次中的4次,造成高雄防守極大壓力。

台東大比分獲勝關鍵還在於掌握高雄的守備失誤,高雄全場6失誤影響甚鉅,相較之下台東僅有發生1失誤,「其實大家都是聯隊,失誤少的勝率就高。」吳映賜也提到,台東組隊不到一周,球員在進攻上穩定性不高,重點還是在於增加防守穩定性。

目前B組5隊僅台東保持不敗之身,吳映賜晉級決賽的目標已經達成一半,「複賽還有2場,還是且戰且走,不管分組1或2都要先進4強。」由於投手有投球數限制,吳映賜在調度上也多所考量,「能過關就盡量把投手留下來!」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