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文/TSNA-葉姵妤》

雖然沒有經過集訓,但高雄市(壽天聯隊)在賀寶芙盃表現漸入佳境,首戰以93開胡後,總教練鄭英俊昨晚也和球員們「聊天」,指導場上和場下的態度,讓全隊更有凝聚力,高市今天(17)再以132扣倒新竹市。

 

高市在前兩局打完後只以42領先,但3局上竹市投手在2出局後狀況不斷,滿壘的狀況下連續投出保送,接著第4棒楊鈞再補上一支清壘的二壘安打,高市在這個半局一口氣灌進7分拉開差距,4局打完後就在領先11分的狀況下提前收進勝利。

 

經過首役的適應,高市球員在今天逐漸能融入團隊和比賽,鄭英俊說:「今天打擊有發揮,昨天打不好的球員今天也都有安打,而且全隊默契比昨天更好,有比較完美了。」

 

這批高市代表隊以鄭英俊執教的壽天國小為主體,另外挑選美濃、金潭、屏山、鼓山和鼓岩的球員組成聯隊,因各隊平時訓練狀況不一,鄭英俊也利用昨晚和全隊「聊天」,不只是提點場上的狀況和應有的態度,鄭英俊也以學長們的例子灌輸球員做人處事的觀念。

 

目前在台美職棒打拚的許基宏、林樺慶和王維中等人都是鄭英俊的得意門生,他也將這些球員在少棒時期的故事分享給小朋友,鄭英俊說:「我帶球隊的觀念是先從品行開始要求,能夠讓他們有所改變,這樣就值得了。」

 

非壽天球員來到聯隊之後,經過鄭英俊的提點,這兩戰在態度和觀念上的轉變逐漸收到效果,來自美濃國小的楊鈞直說收獲很大,「來到這邊跟在自己球隊感覺很不一樣,這裡很要求紀律。來到外面比賽,還可以學習到其他球隊的訓練方式,對我幫助很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