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市投手陳維祥不僅以一手蝴蝶球投得出色,打擊更扛起隊上四棒,最後以接近七成的高打擊率拿到打擊王,可以說是此次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的焦點人物之一,教頭曾柏雄很看好他,「只要加強後天努力,他的未來很有發展性。」


曾柏雄認為一名優秀的選手必須具備三項條件,「基本動作紮實、擁有不錯的先天條件以及後天努力」,在曾教練眼中,陳維祥做到了前兩項,「他因為長大拉直了生長板,導致腳板裂傷,目前無法跑步維持體能,因為體能不佳也降低了不少球速,只要能改善這一塊,相信他的未來不可限量。」


父親陳再興是慢壘球員,陳維祥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對棒球產生興趣,陳爸爸談到兒子時笑說,「我會教他怎麼握球,但投法還是他跟教練學習的啦!」,今年小六的陳維祥自認對打擊、投球都喜歡,今天夯出生涯首轟,陳維祥也靦腆笑說,「很開心!」


小六開始擔任隊長,但陳維祥個性卻相當害羞,昨天對花蓮縣先發退場時還哭了,曾柏雄說,「選他當隊長是因為他脾氣好」,而陳爸爸則為兒子緩頰,「他當隊長後責任心變強,壓力也比較大,因為希望能有好的表現。」


儘管如此,陳維祥一要到學長黃平洋的簽名後就展開笑顏,黃平洋簽完名後也摸摸陳維祥的頭鼓勵他,透過這樣的小動作表達傳承之意。


資料來源:TSNA

作者:王婉玲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