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瀚與參賽球員大合照。(棒協提供)    

102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賽將於5月6日至11日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,全國11支縣市代表隊將角逐金盃,代表我國參加7月18日起在天母棒球場舉辦的第二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。

中華隊曾在首屆IBAF世界少棒賽擊敗古巴奪冠,當時由台東縣代表組隊,今年賀寶芙盃再度成為遴選國手的選拔賽,今年台東縣仍由卑南少棒為主體,搭配紅葉、成功、德高、三民、鸞山等校組成,總教練王凱倫說:「盡力而為。」

王凱倫認為,兩年前參賽的選手實力較佳,今年球員體型嬌小,沒有特別突出的,他開玩笑說:「看教練體型就知道了。」他指出,今年各隊實力平均,沒有超級大物,變成人人有機會態勢。

至於上屆冠軍台北市則以東園少棒為主體,去年代表到中國參加亞洲少棒賽奪下亞軍,今年捲土重來,同樣是實力被看好的球隊。

經典賽(WBC)國手林瀚今天(3日)也身穿中華隊球衣到場站台,「這是個展現球技的舞台,希望能夠培養更多棒球種子。」林瀚是台北市東園少棒出身,他笑稱當初踏上棒球路是被「騙」來的,到了小六曾因太累想放棄,不過最後仍支持過去,才造就現在的他。

賀寶芙盃脫穎而出的冠軍隊將組成明星聯隊,參加第二屆IBAF世界少棒賽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上一次共有11隊參加,今年增加到16隊,「IBAF(國際棒總)從28隊挑出16隊參賽,其中亞洲有5隊,除了我們之外,還有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巴基斯坦。」

 

資料來源:TSNA  王婉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