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屆賀寶芙盃少棒賽砲聲連連,小球員們競相開轟,形成全壘打滿天飛的情況,原來是因為跟上一屆比起來,全壘打牆的距離縮短了20呎,也讓全壘打王獎項競爭更加激烈。 

去年賀寶芙盃為選拔首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代表隊,配合國際棒總(IBAF)的標準,設定全壘打距離為兩側67.056公尺(220)、中間82.3公尺(270),今年則統一改成60.96公尺(200),因此小將擊球也不手軟。 

台北市孫易伸連三戰都開砲,累積5支暫居首位,隊友曾頌恩也連3場擊出全壘打,目前3支暫居第2,過去未曾在全國賽奪過個人獎的孫易伸,希望能夠在全壘打王掄元,「第一場打出全壘打讓我覺得很驚訝,也打出我的信心。」 

至於曾頌恩同樣想角逐,「我們會互相鼓勵對方,看誰能夠拿到獎。」曾頌恩表示,父親從小也打棒球,後來改打橄欖球,因為爸爸認為打球身體會比較好,因此鼓勵他去打球,曾頌恩的偶像是統一獅隊巨砲張泰山,希望能向他的打擊能力看齊。 

而台北市陣中的台美混血小將陳思仲也夯出本屆首轟,讓在看台以非洲鼓加油的父母親相當興奮,媽媽笑說,「前兩場他都沒表現,心情好鬱悶,只好一直鼓勵他。」美國籍的爸爸則用一口流利中文表示,「小朋友快樂打球就好,別太在意,放輕鬆去打就好。」陳思仲則說,「只要我比賽爸媽都會來幫我加油,覺得很開心。」


資料來源:TSNA
作者:王婉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