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失誤仍強運獲勝 花縣延長力退桃縣

 

花蓮縣  

 

「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生這麼多次失誤還能贏球!」花蓮縣(富源)總教練張茂三苦笑說。今天(6日)花蓮縣發生7次失誤,與桃園縣(龜山)鏖戰到延長第8局才以14比10辛苦勝出。

花蓮縣與桃園縣雖是聯隊出擊,但都倉促成軍,默契明顯不佳,張茂三說:「我們才組隊一週,內野不是我本來的班底,而且很多球員都是第一次打全國賽比較緊張,守備很慌亂。」無獨有偶,桃園縣同樣只組成2天,此戰也發生5次失誤。

花蓮縣幾乎局局都有失誤,開局雖拿到2分,但桃園縣靠著對手奉送的機會,前3局都有分數進帳,反倒以4比2領先,打完正規6局,雙方戰成6比6平手。

進入延長賽採取「突破僵局制」,7局上花蓮縣靠著雙盜壘以及內野滾地球推進,沒有敲出任何安打就拿到2分,下半局桃園縣周聖倫敲安加上內野滾地球追 平比數,黃凱倫擊出右外野可能形成安打的球,卻因頭部滑壘違反規定,錯失獲勝的機會,桃園縣總教練李政達說,「球員知道這個規則,不過當時情急下才會做出 反射動作。」

氣勢轉到花蓮縣,加上桃園縣自亂陣腳,單局出現3失誤、3保送,只靠1安打就灌進6分,下半局桃園縣雖追回2分,但後繼無力落入敗部。

另一場台東縣(卑南)迎戰新北市(新埔),台東縣2局下攻下3分奠定勝基,最終以4比3險勝,台東縣總教練王凱倫表示:「第一場贏下來心情較篤定,小朋友都很拚。」

中華隊曾在首屆IBAF世界少棒賽擊敗古巴奪冠,當時由台東縣代表組隊,今年賀寶芙盃再度成為遴選國手的選拔賽,今年台東縣仍由卑南少棒為主體,王凱倫坦言,受到關注不免較多,會全力以赴拚冠。

 

資料來源:TSNA  王婉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