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聖傑夯首轟 冠軍大熱南市輕騎過關

立人  

102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賽今天(6日)開打,被看好是冠軍熱門的台南市(立人)首戰碰上嘉義縣(和興),全場狂掃21安,輕鬆在4局結束以20比2大勝,順利闖過頭關,明天將對上台北市(東園)。

台南市本屆集合立人、善化、崇學、協進、文元、公園各校,全隊備戰一個半月,不論默契、實力都不錯,被多支球隊認為是冠軍大熱門,首場比賽迎戰嘉義縣,1局下靠著3安打先馳得點,嘉義縣則在2局上以2安打追平比分。

2局下台南市大肆進攻,一舉打了13人次,狂掃7安打,加上1保送、2失誤,一口氣灌進9分大局。3局下從陳致均三壘安打開啟攻勢,包括李聖傑三分砲在內,共揮出11安打,再吃進10分大局。嘉義縣雖在3局上追回1分,但差距過大,台南市只打了4局就收工。

臺南市總教練吳明道笑說,「這是嗆司(chance)好啦!」被各隊喻為奪冠大熱,吳明道表示有信心,會全力以赴。

扛出三分彈的李聖傑夯出本屆首轟,台南市總教練吳明道表示,「本來沒要選他,他來這邊後進步很多,是很認真的選手。」布農族的李聖傑靦腆地說:「以前有打過全壘打,但都是場內,這是我第一次把球打出去。」

今年賀寶芙盃配合國際棒總(IBAF)的標準,設定全壘打距離為兩側67.056公尺(220呎)、中間82.3公尺(270呎),較上屆60.96公尺(200呎)較遠,回歸前年標準,李聖傑揮出全壘打顯見其長打能力。

 

除了李聖傑外,台南市陳致均、洪知佑都是單場4支4,吳天易3安打,火力都很兇猛。

 

資料來源:TSNA  王婉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