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聯隊在6月的賀寶芙盃少棒賽掄元,將前往中國四川成都參加第6屆亞洲少棒錦標賽,中華隊在2002年首度奪冠後,已連續5屆摘下冠軍,因此台北市聯隊肩負6連霸重任。

中華隊由東園、福林、社子等校菁英,加上徵召台中市忠孝少棒球員戴培峰組成,中華隊總教練賴敏男表示,「戴培峰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少棒好手,不管投球或打擊都很出色,所以決定徵召他。」 

中華隊陣中主力投手包括孫易伸、戴培峰、吳玹銘、曾頌恩,但由於孫易伸與戴培峰7月底參加在日本舉辦的IBA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,等到比賽結束後才能報到,與7月初展開集訓的中華隊會合。 

亞洲少棒賽是由亞洲棒球總會(BFA)所主辦,每兩年舉辦一次,比賽用球與國內常用的軟、硬式球不同,屬於紅線球,比軟式球要小,但塑膠紅線部分突出,使得投手控球成為關鍵,中華隊教練范悅圓認為,投手必須重新適應,對於選手是一大考驗。 

亞洲少棒賽的規則與LLB世界少棒賽類似,同樣都是跑者不能離壘,因此在戰術上無太多發揮之處,而投手不能投變化球,因此全憑直球正面對決,投手控球變得相當重要,加上紅線屬於低彈跳球,不管是投球、守備,中華隊都要重新習慣。 

中華隊總教練賴敏男曾在第一屆日本比賽時擔任教練團成員,當時屬於試辦性質,中華隊以季軍作收,賴敏男表示,「當時不了解情況,所以球隊表現沒有特別好。」而這次他再度執掌兵符,賴總認為,最大敵手仍是日、韓兩隊,地主中國也不能大意,「以往在中國比賽,地主實力都不弱,必須特別小心。」 

中華隊將集訓至8月15日,16日啟程前往成都,雖然挑戰衛冕壓力不小,但賴總有信心,可以延續中華隊的連霸霸業。


資料來源:TSNA
作者:王婉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