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先發投手陳維祥今天(2)以拿手的蝴蝶球擾亂台南市打者,先發4局僅在3局投出1保送,以無安打比賽率隊120提前結束比賽,漂亮拿下B組首勝。

 

台灣少有蝴蝶球投手,左投陳維祥卻自學練成這門武器,「我看學長投自己學的,還練不到一年。」先天慧根加上總教練曾柏雄指導,陳維祥蝴蝶球愈投愈好,今天不但完全壓制南市打者還飆出6三振,決勝球時解決打者的往往就是蝴蝶球。

 

「狀況好的時後,他的球很難打。」不只是曾柏雄這麼說,南市總教練林全國也對陳維祥的蝴蝶球沒轍,「小朋友之前都在打直球,不會打變化球,難適應啊。」

 

過去曾柏雄也曾傳授球員蝴蝶球投法,「不過蚊子很多,很少是蝴蝶,能不能投出來還是要看自己。」陳維祥就是成功的例子,除今天投出代表作,他在去年底的高雄比賽中也曾代表鼓岩國小投出1安打完封勝,是球隊頭號王牌。

 

強投表現亮眼,陳維祥今天打擊也多有貢獻,2打數都敲出安打不說,另打席還選到保送,一共為隊貢獻3打點;不過他的安打中除1支二壘安打外,另支本也該是長打,「他打很遠,打到全壘打牆的網子上才彈回來,結果他只跑到一壘,因為以為是全壘打。」曾柏雄爆料說。

 

在投打俱佳的陳維祥帶領下,高市4局就擊出15安狂攻12分,演出3安猛打賞表現周秉毅一人就包辦4分打點,助隊在4局打完就以超過10分的差距結束比賽。

 

不讓陳維祥專美於前,同時間於A組出賽的花蓮縣的先發投手張夢麟也演出6局完封勝,率隊40解決屏東縣,搶下分組第2勝。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