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振興棒球,應該多一點人投入基層,說白點就是多一點傻子和瘋子。」這是南投縣教練何文隆在新街國小服務4年的心得,對他來說,能讓小球員們快樂學球是最重要不過。

 

抱持如此信念,南投縣3天下來雖都吞敗,球員黝黑的臉上笑容卻不曾間斷,一個成功的打擊或守備美技後都可聽見球員彼此打氣鼓勵,「我提倡快樂成長,但他們基本動作都不會太差。」何文隆看著一個個栽培出的子弟兵說。

 

這次南投縣以新街國小出戰各縣市聯隊,主要目的就是學習經驗,儘管今天(2)213輸給新北市,何文隆仍看到球員的進步,「這批小朋友很多是45年級,他們在這階段的表現還不錯,至少不怕球,也很少被三振,他們明年會很強。」

 

不以成敗論輸贏,何文隆更重視的是比賽內容和態度,今天他的投手投出觸身球後,他也立刻要球員脫帽向對手致意,「這是機會教育,這個比賽才是他們的開始,現在就要求成績太殘忍了,但該學的東西不能少。」

 

計畫將最後15年棒球生涯貢獻故鄉,曾在中華成棒隊服務的何文隆儘管要打點一切仍甘之如飴,「雖然從最基本的投、打、傳、接、跑都要教,又要顧東顧西,角色更像保姆,但到基層來比較有意義。」

 

為節省經費,南投這次住宿地點遠至新竹,何文隆在比賽後催促著小球員將裝備搬上車,準備回去養精蓄銳;在驅車離去前,他留下最後一句話:「只要基層弄得好,上面不怕沒有人才。」這或許就是他甘願做個棒球瘋子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