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差2個出局數,台中市就能拿下勝利,不料王牌先發張翔智下場後給了台東反撲機會,6上後山小將先跑回追平分,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第7局更海灌9分,反以112收下B3連勝。

 

張翔智在前5局投球中僅在3局失掉1分,具有尾勁的直球成功壓制台東打線,但他在6局解決首打者後,卻遭下一棒萬昭清的投手丘前強襲球打到額頭,退場後勝利也離球隊愈來愈遠。

 

萬昭清內野安打上壘後發動盜壘,台中此時又發生要命守備失誤,讓萬昭清一口氣跑回追平分;下半局台中又無功而返,比賽進入賀寶芙盃首度的延長賽。

 

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,在無人出局、一二壘有人情況下,台東首打者王義正突襲短打跑上一壘,滿壘情況下陳子揚先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,楊恩傑再補上一支清壘長打,62台東已拉開領先。

 

台東攻勢還沒結束,之後4棒又接連敲安,殺紅眼的後山打線單局就強灌9分;士氣盡失的台中則是反撲無力,在黃祥愉擊出再見雙殺打後比賽也宣告結束。

 

「是我們幸運,台中全場唯一的失誤,就是6上那一次失誤。」台東總教練吳映賜笑言連勝帶有運氣,且單局狂攻9分更是出乎他意料之外,「王義正棒子不錯,但當時看到三壘守得遠才短打,有拿到分數後就讓小朋友盡量發揮。」

 

相較之下台中則顯得悲情,不但被逆轉還傷了王牌張翔智,總教練劉睿成惋惜說:「一個失誤影響很大,第7局的第一顆球也沒處理好,之前謝國城盃遇到台東,也是原本贏的球打到輸。」

 

受傷退場的張翔智雖坐在場邊冰敷傷處,看到戰局吃緊仍跑到場邊鼓勵接替投球的隊友,無奈最後仍無緣勝投。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