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結的教練團是桃園縣的傳統,每次球隊只要出賽,場邊總少不了各校教練坐鎮,如此高向心力的結合也讓桃園打出佳績,今天(2)123擊敗新北市後成為A組唯一不敗之師。

 

「我們組隊只有一星期,不過教練團很團結,都會提供自己球員的資料,出來比賽教練也都會來。」桃園總教練林家源在大勇國小6年中已習慣如此合作方式,且不論國小、國中和高中,桃園棒球隊都有十分平均的發展,長年配合下來彼此都有良好的合作默契。

 

桃園現在少棒隊伍數高居全國之冠,而各級棒球彼此合作也讓代表隊屢屢拿下佳績,林家源說:「桃園各校之間實力都不錯,沒有說哪一年一定誰贏,但我們都會全力配合冠軍隊。」

 

且桃園不只是出來比賽才展現團結一面,連平常練球就會互相交流,「我的想法是,出來就是想要贏,單一球隊怎麼可能贏明星隊。」林家源率領的桃園這次就匯聚大勇、龜山、中平和仁義國小的菁英。

 

小球員有升學壓力,國中和高中要進入哪支球隊都是重要課題,不過各校間卻也不會有惡性競爭的問題,「其實家長自己都會看,而且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適合到同一間學校。」林家源解釋。

 

家長的後援也是球隊重要支柱,這幾天賀寶芙盃場邊常可看到各縣市代表隊的家長組成啦啦隊應援,桃園今天也有數十位親友團到場助陣,林家源感謝眾人支持之餘也開玩笑說:「如果打到冠軍戰,可能就會各校動員了!」

arrow
arrow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