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王長壽將於今年8月1日退休,他退休後,講美少棒隊可能就會解散。(圖/記者許雅筑攝)

記者許雅筑/台南報導

講美國小是澎湖縣內唯一練硬式棒球的少棒隊,總教練王長壽一手扶植起球隊,至今帶隊24年,但他決定在今年8月1日退休,退休案已送件,也核准了,王長壽說:「沒人願意接球隊,我一個人也沒辦法。」他表示,自己退休後,講美少棒應就會解散,講美國小也可能被併校。

►►►【賀寶芙盃少棒賽】新聞及直播看這裡

王長壽今年58歲,1993年他來到講美國小後,便在一群愛打棒球的孩子要求下籌組球隊,一路帶隊至今。王長壽表示,自己原本在2年前就打算退休,但在校長挽留下繼續帶隊,去年提出申請要在今年8月1日退休,退休案已送件,也核准了,他說,沒人願意接球隊,學校學生也少,等自己退休後,講美少棒應就會解散,若真解散,也很難再重組了。

為什麼能一路堅持帶隊至今?王長壽說:「給孩子一個空間,有些孩子不想讀書,來打球就不會學壞。」只要看到球員品行好、不學壞,就是他最欣慰的事。

講美少棒隊中,有許多球員來自其他學區,是為打球才到講美就學,王長壽表示,若球隊解散,學校大約只剩10個學生,很可能被併校,他也指出,澎湖縣原本有5支少棒隊,之前已有1隊解散,另1所學校招收不到學生,也可能解散,再加上講美,未來澎湖可能只剩2支少棒隊。

▲澎湖縣首次參加賀寶芙盃就闖進4強。(圖/記者許雅筑攝)

今年將從講美畢業的6年級學生,還能到馬公國中打球,王長壽說,講美、馬公的訓練步上正軌後,已不再是弱隊,但未來若沒有講美的畢業球員支撐,馬公青少棒隊可能也撐不了幾年。

澎湖縣以講美國小為主體,首次參加賀寶芙盃就闖進4強,將與台東縣爭季軍,王長壽指出,這批球員並不比台灣本島的球員差,講美會在寒、暑假來台移訓並找球隊打友誼賽,透過比賽讓球員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,再加以改進,就是這樣訓練起這批球員。

帶球隊的日子,讓王長壽沒有寒、暑假,他與自己的孩子相處時間也少,他說,退休後想多陪孩子,應不會再接觸澎湖棒球事務,不過可能會到台灣本島看看其他球隊的運作,當作興趣。



原文網址: 賀寶芙盃/老教頭王長壽要退休 澎湖講美少棒可能解散 | ET運動雲 | ETtoday東森新聞雲 http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702643#ixzz49MH52oux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