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賀寶芙盃少棒賽,台東縣王君佑綽號是阿美族語的柿子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台南報導

台東縣開路先鋒王君佑18日在賀寶芙盃預賽敲出「另類的再見安打」,帶領球隊在5局結束以7比0撂倒高雄市,他有個可愛的綽號是「alupal」,在阿美族語是柿子的意思,因為他超愛吃柿子所以教練就以「alupal」稱呼他。

台東縣與高雄市交手,爭取勝部冠軍,台東縣前4局就取得6比0領先,5局下僅差1分就能提前結束比賽,滿壘之際王君佑敲出再見安打,率領台東縣闖進4強。台東縣總教練陳明德說,「我提醒他(揮棒)不要硬拉,把球帶進來,用推打方式把球打平,他今天2支安打都有做到。」

王君佑來自台東縣成功鎮,就讀三民國小,是台東縣總教練陳明德的得意門生,陳明德說,「王君佑3年級開始打球,5年級時我就排第1棒,他對棒球有熱情又有鬥志,適合走這條路,敏捷度很棒,外野守備很穩定,我對他有信心。」

王君佑的綽號是柿子的阿美族語「alupal」,教練林奕帆笑稱「alupal」的數字代碼是「268」,王君佑說,「我很喜歡吃柿子,一次可以吃5顆。」他的家族有不少職棒球員,如陳敏賜、蔣智賢等,他也希望未來能跟隨哥哥們的腳步打職棒。

▲賀寶芙盃少棒賽,台東縣闖進四強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

原文網址: 賀寶芙盃/台東縣1番王君佑 綽號268是阿美族語的柿子 | ET運動雲 | ETtoday東森新聞雲 http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700685#ixzz495Oxqdur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