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宜蘭縣讓球員擔任一壘指導員,背號13號者是蔡彥霆。(圖/記者許雅筑攝)

記者許雅筑/台南報導

本屆賀寶芙盃少棒賽,宜蘭縣代表隊以三星國小單一球隊組成,因只登錄2名教練,在比賽時,一壘指導員是由球員擔任,宜蘭縣總教練黃郁翔表示,這樣能讓球員動腦,等他自己上場比賽時,觀念也會比較好。

►►►更多【賀寶芙盃少棒賽】新聞看這裡

在17日宜蘭縣對戰新北市的比賽,蔡彥霆、張泰宇等球員都有在場上擔任一壘指導員,黃郁翔表示,依照賀寶芙盃的規定,休息區必須要有1名教練,而宜蘭縣只登錄2名教練,於是一壘指導員就讓球員擔任,三星過往參加比賽也經常如此,這樣可以讓球員動腦,思考場上狀況,等自己上場比賽時,觀念也會比較好。

蔡彥霆是宜蘭縣陣中唯二4年級球員之一,黃郁翔說,他雖然年紀小,但在場上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。蔡彥霆則說,當一壘指導員不難,他會告訴隊友該不該繼續往前跑。



原文網址: 賀寶芙盃/訓練動腦思考 宜蘭縣讓球員站一壘指導員 | ET運動雲 | ETtoday東森新聞雲 http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700636#ixzz495NtAVca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