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賀寶芙盃少棒賽,苗栗縣隊陳永哲(黑衣者)。(圖/球隊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棒球沙漠」的苗栗縣,今年重整基層棒球,以通霄國小為主體,與仁愛、汶水組成聯軍,由「山豬」林鴻遠教練帶隊首度出征本屆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。

 

苗栗縣過去以汶水國小發展棒球較為穩定,不過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,一度連2年暫停招生,今年地方整合漸漸帶動棒球風氣,由張明照教練聯絡之下,情商苗栗國中的專任教練林鴻遠帶領苗栗縣少棒代表隊。

 

苗栗縣少棒主要以軟式棒球為主,縣長盃、理事長盃邀請賽有10多所國小參與,林鴻遠表示,「現在是重新整合,藉由聯隊方式提升戰力,也讓大家都能參與賀寶芙盃。」

 

林鴻遠希望讓小球員見見世面,透過賀寶芙盃獲得比賽經驗,讓他們成長,他說,「成績方面沒有設定要達到甚麼樣的程度,但會告訴球員全力以赴。」

 

苗栗縣隊6年級約占一半,其他都是4、5年級球員,林鴻遠認為他們雖然硬式棒球經驗不多,但是基礎不錯,例如魏廷安協調性不錯,攻擊欲望很強,陳永哲在攻擊方面也有潛力,這2位是苗栗縣隊的關鍵主力。

 

▲賀寶芙盃少棒賽,苗栗縣隊魏廷安(黑衣者)。(圖/球隊提供)



原文網址: 賀寶芙盃/「山豬」林鴻遠帶隊 苗栗縣首度聯隊出征 | ET運動雲 | ETtoday東森新聞雲 http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697979#ixzz48sWcmKBH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