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文/TSNA-葉姵妤》

 

台南市(協進聯隊)今天(18)在新生公園棒球場和台東縣(豐田聯隊)爭取B組勝部冠軍,首局就搶下3分的南市在5局上遭到追平,下半局再靠著東縣的守備失誤跑回超前分,蔡誥翔再以好投守下勝利,終場南市以64搶下勝利。

 

「小朋友一場比一場進步。」前兩戰都在大幅領先後被對手攻下大局,南市今天雖然也在領先的狀況下被追平,但都能有效避免大局失分,南市教練王重仁提到:「比賽本來就是兩邊都會得分,但不能因為被得分就守不下來,球員今天遇到狀況都有止住,穩定性越來越好。」

 

44的情況下,南市在5局下先靠保送上壘,接著陳昶宇採取犧牲觸擊時,造成東縣守備連續發生2次失誤,一舉跑回超前分,何恭慶接著又補上右邊方向安打追加分數,終場南市就以2分差搶下B組勝部冠軍。

 

此役南市先發投手表現「失常」,首局投出3次保送,但東縣沒把握滿壘的契機無功而返,第2任投手中繼2.2局失3分,之後再壓上首戰投打有功的蔡誥翔登板,投了2.1局,被敲3支安打,投出3次三振,失掉1(非責失),為球隊守住最後防線,蔡誥翔說:「台東打擊比較難對付,但平手的時候投球也不會緊張,就投給他們打,相信守備」。

 

來自協進國小的陳堃益才5年級就擔任南市的先發第4棒,此役3打席敲出1安打,打下1分打點,且選到兩次保送,上壘率百分百。他提到,教練有在賽前特別針對他的打擊動作做調整,他也連續3戰都有安打表現。

 

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好表現中選國手,陳堃益表示:「因為想跟國外的球隊比賽。」而最希望能和古巴隊交手,「因為大家都說他們很強,很想打看看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