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穿上球衣,永不放棄!」這句高雄市美濃國小的隊呼,也是徐生明生前帶領美濃,想表達的精神,今天(29)子弟兵完整傳承其精神,在與南投市(千秋)背水一戰中,落後1分仍不放棄,6局下展開絕地大反攻,終場以43逆轉勝南投市,繼續在敗部尋求復活機會。

 

徐生明一手扶植的美濃少棒,成立雖僅2年,不過卻已經在市內拿下賀寶芙盃、TOTO盃兩項代表權,去年的徐生明盃少棒賽也奪下亞軍,成績亮眼。

 

徐生明遺孀謝榮瑤跟著美濃少棒比賽幾乎每場必到,她提到,這批選手是徐生明生前從小四就開始培養,自己親自帶了12個月,「等於是關門子弟,徐生明從最基本的選球、跑壘、打擊慢慢教。」

 

謝榮瑤指出,「穿上球衣,永不放棄」這8字口號,更是徐總的精神指令,希望帶給小朋友正面教育。

 

美濃小球員也貫徹徐教練的精神,謝榮瑤表示,在徐生明盃少棒賽時,原本只預估只要在32隊中打進前20強,沒想到能一路打到亞軍,跌破眾人眼鏡,「我們有4場比賽都是贏1分,幾乎都是逆轉贏球的。」

 

今天高雄市也延續這股韌性,打完前5局,尚以23落後,6局下吳正信二壘安打帶動攻勢,劉嘉益掃出三壘安打先追平,劉貴元再補上安打一舉向對手說再見,隊友劉俊豪開心的抱起劉貴元,直呼「你好棒!」

 

高雄市總教練鍾建文表示,打早上第一場比賽,小朋友專注力還不夠集中,神經較為緊繃,才會打的如此驚險,幸好最後仍順利過關。

 

擊出再見安打的劉貴元笑說,這是自己第一次再見安打,「上去壓力很大,教練告訴我把球打出去就有機會,很高興可以為球隊建功。」

 

~資料來源  TSNA 王婉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盃少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